Arthur

上学期跟我一起上animal physiology lab的课友Arthur,帮了我很多。他比我大三岁、以后想成为一个教授。我喜欢跟他请教课上的问题,有时候我们也会说到延伸性的话题。他这个人也非常的乐于助人、经常鼓励我和其他同学,给我们打气什么的。在上学接近期末复习的时候,我老是说唉我觉得我死定了,他就说“Cherry I believe in you. You can do this!”


我回复:“Thank you. You are so encouraging.”


“Because! I've seen how smart you are so I know you can do this!”


“You've seen how smart I am?????”


在那一刻我真的好奇了。在我眼里Arthur是个intellectual,我想知道他认为我聪明是聪明在哪里。


“Yes! You think very cleverly. The way you think and study is clever.”


啊,是在说上次解hct那道题时我问了个他回答不上来的问题吗。刁钻的思考方式也是批判性思考的一部分吗?不过被他认可还是让我感到轻松了一点。


Arthur这个人,之前就想写的,真的很有趣。我喜欢他思考的方式。我也跟他说过自己曾经想去med school但后来改变主意了的事情,他说 “I'm glad you changed your mind. I like when people change their minds. I think it's a character development”。


也就是说,有变化才有发展嘛。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认同的观点,但是我觉得能提出这点让我感到很新奇。一般人的回复都是“啊是这样” “你说的对,确实passion不够的人是不适合med school的”,我自己也是这样。但是Arthur这样一说之后,我审视了他一番,说“我喜欢你的思考方式”。


另外有一次,我跟他说起学期结束时我会给自己很喜欢或者帮助了我很多的教授写thankyou note的事。他说哇真的啊,你太棒了。我说没什么,一张卡片而已,我想让他们知道有时候他们在不自觉的情况下改变着别人的人生。


他说:“但我觉得卡片真的很好!比起邮件什么的,我更愿意收到卡片。如果收到卡片的话,我一定会好好珍藏的。” 对的,他的梦想是成为最好的教授嘛。


我说:“哈哈,我希望Dr.Fisher还留着我送给她的卡片。”


他说:“她肯定还留着的。我觉得卡片更珍贵是因为随着时间流逝,字迹会褪色、卡片也会变老变黄,而有那么一天,这件事物的存在会完完全全的消失。但因为最终会消失,它存在的时间才尤为珍贵。因为最终会消逝才是价值所在。”



评论
热度 ( 3 )

© 卡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