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第二次路考,通过。第一次考的时候的确是准备不足啦,又碰到一个biatch考官,结束的时候说一大堆打击人的话。于是20天之后的今天又重新考了,换了个dmv,这次的考官也相当nice。镇定操作后通过了考试,现在是有驾照的人了。
      我发现自己最近老是做噩梦。大家都说醒来之后就会忘记做了什么梦,但我做过的噩梦总是能记得很多细节。


#1. context:公寓被抢之后的一周。

      五月初的星期五晚上,人生中头一次遭遇抢劫。那天晚上室友Jassmine外出回来忘了锁门,直接回到了房间。我跟她问候了两句之后她就给她男朋友打电话了。突然窗户那边传来一阵刺啦啦刺耳的声音,我回过头一看,一只黑色袖子戴着蓝色实验手套的手从窗户那里穿破百叶窗伸了进来。因为我们的公寓是花园式,所以窗户和外面的走廊是相同的。那只手够了足足有一分多种,然后抓到了Jassmine放在窗台边的两个名牌包、抢行把包扯了出去,接着就是一阵急促的逃跑的脚步声。我们俩全程眼睁睁地看着包被抢走,可以说是吓懵了。事后我们马上跟另一个主卧的室友Christine通知了这个情况,并拨打了911。 Christine问我们刚才有没有出门,她说她听到了前门打开的声音,我们俩摇头说一直呆在房间。很明显的,抢劫犯们偷偷摸进了客厅,偷走了我们另外一个室友Jennifer的背包。911来了之后做了记录,我们能给的信息只有抢劫犯穿着黑色卫衣、因为百叶窗连脸都没看到。警察四处巡逻了一番,回来告诉我们那个背包被遗弃在街角,可能是因为没有之前的东西。他们在街上发现了掉落的手枪。两天之后学校发了警报邮件;这个团伙好像是在那一天晚上旋风一样突袭了好几个小区。直到现在也没有听到落网的消息。
      然后大概一周之后,我在床上午睡,做了这样的噩梦。Jassmine跟我住在了另外的地方。是一个大房子,我跟她住楼上、一人一间房。楼下住着我姐妹会的sister Alex,还有另外一个我不记得的女孩。我们所住的地区很奇怪,完全不是像我现在住的这个出了名的安全的区,而是感觉有点乱的地方。有一天,房子的前门没关,有人就进来带走了那个女孩。我在楼上看到了,吓得心惊胆战;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坏人,就没有说。接下来一整天都心烦意乱,Jassmine还提醒我要为露营开始收拾东西,但我想着那个闯进来的人、怎么也集中不了。有一天,家里只有我一个人,Alex这时候买了菜回来,门都没关就把一大袋食物放到桌上。我站在二楼心神不宁地看着她,不停地催促她快关门快关门,她说着知道了但还是在收拾买回来的蔬菜水果。这时有人进来,我吓得心脏都停了。那人拿着一个包裹走进来说:“你们好像把这个包裹落在门口了,给。” Alex接过包裹说了谢谢,那人就点了点头准备离开。但他离开的模样非常古怪,倒退着走、手臂还做着奇怪的舞蹈动作,脸上也是不自然的微笑。当他终于消失在门口后,Alex走过去关门,但发现门关不上——有人从外面把门拉住了。我在二楼看着,心脏都快停跳了。Alex敌不过那人的力气,门被拉开、果然是刚才那个古怪的人。他闯了进来,然后不知道怎么做到的、直接扑向了二楼的我——
      我就是在这时候醒来的。现在想想、即使是个梦还是很后怕,而且那个房子的布局其实跟我在国内的家一模一样。


#2. context:公寓被抢之后的一周。第一个噩梦过后两天。前一天看了This is America的mv。

      这个梦的内容比第一个暴力多了。
      走到某处商业区(还是学校?不记得了),发现一伙人在随机枪击人群;然而他们的目标只有女孩子。我马上夺路而逃,他们发现我了,但是很幸运的、子弹只擦伤了我的手臂和额头。我不停地跑,终于跑到觉得足够远的地方,打了一辆停在那里的出租车回家。途中我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然后突然发现车里通常放水杯的地方放着一个一块毛巾裹着的一个什么东西,轮廓很像一把枪。在我发现的那一刻,那个driver也注意到了我发现了枪的存在,我们两个同时伸出手拿那把枪。我快一点点拿到了枪,并把枪对着他威胁他让我下车。他笑了,说这种枪的瞄准和扣动扳机的方式很特别、跟一般的枪是不一样的。然后我装出不怕的样子把枪抵在他的脑门说你要试试吗?离你这么近的话一不小心轰掉你的脑袋也说不准。最后他还是让我下了车。我跑回了家,上了趟厕所,从卫生间出来就发现有人在窗外看着我,魂都差点吓没了。我猛然想起打出租的时候报了家门地址,那个driver肯定跟他们都是一伙的。我又躲回卫生间,跟我妈打电话问她怎么办。我妈说让我去她那(梦里面的设定是我妈也住在这片区域,而且还特别富强,住的房子很高级。这可能是那段时间我在看Gossip Girl的缘故)。我于是开车过去,一路上都有人追杀我,但好歹还是成功抵达了我妈住的地方。在那个奢侈的、装潢优雅的客厅里还有些衣着高贵的客人、还都拿着鸡尾酒酒杯。我猛然在这群人中认出了那个driver的脸,一下子呼吸都不畅了。很显然的,我妈不知道这些人是坏人就让他们进来了。我把我妈拉到旁边一间客房里、关上了门,跟她说明情况,门外已经开始骚动。那些人又捶又打想把客房的门打开,我跟我妈在仅有的这段时间里努力研究让那把枪开火的方法。在我们成功的那一瞬,外面的人破门而入。整个房子里都是一片混战。我一枪击倒了那个出租车driver,然后发现他们中间有一个女的一直在瞄准我,想射杀我;而且她好像是这群人的头子。她试了几次都没能命中,我趁着机会击倒了她。真是太奇怪了,梦里面的我想,这群人只瞄准女孩子、而他们的头子却是一个女孩子。而且我认识她的脸、但打死不记得是谁。


#3. context:和Lani去悬崖看海之后。

      这个梦的内容是海啸。
      我和家人(爸爸,妈妈外婆和妹妹。我现实中是没有妹妹的,但梦里有一个差不多6、7岁的小妹妹)去泰国的苏梅岛度假(苏梅岛是我现实中和妈妈和外婆一起去过的岛,景色很美、民风淳朴)。记得是苏梅岛的原因是人们说是苏梅岛,但感觉更像迪拜那样的地方。我们住在一个还蛮高级的酒店。度假中的一天,我想要参加这个去一个临近岛屿的一日游。老爸老妈就让我带着外婆和妹妹一起去了。那一天的天气很不好,乌云慢慢覆盖了天空。我记得坐在前往那个岛屿的船上时、回头看向天空就看到——乌云一点一点地蔓延着,终于在我的头顶合并了、覆盖了整片天空。那时心里就有种不太好的感觉了。果然、到达了新的岛屿后,天气突然变得极差。风猛烈地刮起来,然后我看到了——远处的巨浪。怎样描述才好呢,感觉电影都做不出那种效果;几乎要和满天的乌云融合了的巨浪。我眼睁睁地看着那片巨浪直接拍打到苏梅岛上。所幸的是海啸的范围没有触及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岛屿,但是在场的所有游客都吓疯了、全都挤在一处想要坐最近的一班飞机回家。我在又忙又乱中拉着外婆和妹妹、带她们去能乘机场快线的车站。车站早已人满为患,一时半会儿根本赶不上车。我于是掉头跑去车站的其他地方,在某一处发现了一个女孩也在寻找前往机场的其他方式。她好像发现了一个秘密快线,是地铁的那种感觉。因为没人发现所以只有她一个人坐了上去、快车载着她飞驶而去。我赶紧带着外婆和妹妹来到这里,确认了机械安全后让她们坐了这趟秘密快线。临走之前反复叮嘱她们到了机场该往哪里走、别管别人直接上飞机。而我得去找老爸老妈。像灾难片里的世界末日场景一样、人们乱成一团。我在人群中挤来挤去,电视上的新闻播放着海啸袭击苏梅岛的第一手视频资料——录像里清晰地记录着,那片巨浪吞噬了我们当时所住的那个酒店。我的心都颤抖了;从那个录像里来看,我的父母不可能还活着。但我必须亲自去。我跑出了车站,四处寻找可以回苏梅岛的方法。在一片树林后面发现了一群感觉像是速度与激情里那群人的一群人。他们旁边有一堆神奇的机器、据他们所说好像是海路两用车。我走过去跟他们交流、说我想借用一下、我要去找我的父母。他们好像觉得我是个勇敢的丫头片子,就让我借了。梦的结尾就是我驾驶着海陆两用车冲向了还在咆哮的海洋。








评论
热度 ( 1 )

© 卡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