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018 Fri 流水账

今天是Hixtape发布之后的第二天。今天也是被Daydream浸润的美丽的一天。

Hobi究竟是个怎样的男人啊。不仅让人目光移不开,耳朵也移不开。

听了他的个人作品,才觉得更了解他的个人风格了一点。在之前刚听到mama的时候就新奇了好一阵子,倒不是这种曲风的歌曲从来没听过,但是这样的曲风和歌曲想表达的意义竟然以这种方式融合了,那是我刚接触弹时、一大让我觉得“这群人真的不一般”的原因。他的风格既生动又细腻,又老练得那么优雅;内敛的性感由内而外,简直是酷极了。(喜欢得要死.gif)

总之,听着就能让脚步都轻快起来、对前方也能产生正面想望的Daydream, 像两年前的Roses一样,成为了渗透进我生活的旋律。真的成为了带给我希望的歌曲。

其实,这学期比起上学期好多了。虽然这么长时间才写一次日记,不过都是因为在忙正经事。因为喜欢自己在做的事,所以每天都过得挺充实。比起上学期,我喜欢死这学期的教授们了——他们都是优异极了的人,却毫无架子、谦和又乐于助人。BIMM的Dr. Lauberth真是一枚女神,Chris是男神!Tsai也是!非常感恩大学生活里能够跟随这样的人学习。

BIMM的半期考考得不错,期末也考好的话这门课就稳稳的了。虽然BIMM真的是killer一般的课,但我已经决定要考好了。物理没什么好说的。最让人担心的就是我的BIPN实验课,内容又多又杂,消耗巨大的时间和精力,特别是实验报告due的时候,我这个从来没真正熬过夜才算体验了大学生狗一般的生活。作为一门6分的课,要学够本才行啊。解剖、使用各种仪器、各种实验软件、画图软件、专业的研究论文的格式都学了。写第一份实验报告的时候,因为要熟悉那个画图软件、一共花了超过10小时呢。光画图就画了6个小时。之后的报告画图是简单多了,但是分析那一段画的时间又上去了。怎么说呢,因为是所有的细节都要解释。而且听说期末真的特难……但我已经决定要考好了。


我的室友Christine说“我下学期想上你现在在上的这门动物生理实验课。”

我非常诚实地警告她了:“可以啊,不过这门课超级花时间,安排其他的课时要注意一下。”

她说:“你这学期实验报告还留着吧?”

我说:“是的,但我不能拿给你看。”

她应该是没料到我会拒绝,Jassmine也惊了一下,然后劝我道:“Cherry, 我们都是一家人耶……”

可见Jassmine也不是完美人类。我说:“我不能。他说了有一次一个已经在医学院的学生被发现他以前写的实验报告借给别人看过,然后他直接被踢出医学院了。”

她们两个愣了一下,又对视了一下,然后Christine说:“他那只是吓唬你们吧。” Jassmine也点头表示赞同,还说“她又不会把你写的一个字一个字照抄”。

即使受到了这么大的冒犯,我也并不想跟她们形成对峙的场面,所以我说:“不行。”就回房间了。

我很尊重Dr. Armour,我认为他所说的话绝不是吓唬人。就凭他星期一二三四五给我们上超过12个小时的课,我就觉得他说的话每个字母都是有分量的。再说了,我熬夜写实验报告写到凌晨六点,可从没想过参考一下别人的作业。既然没这样的觉悟,别上这门课不就行了?


说起我这个实验课,因为上的人比较少,大家在实验室里都跟一家人似的。(是个同病相怜的大家庭)

我跟Jassmine提起过实验室的这个男生,因为他一直对我挺关照的。不过最近变奇怪了。

我说:“如果他真的只是想爬我的床的话,我会很失望的。因为我真的觉得他是个挺酷的朋友。”是真的,这人把这门课学得很溜,也好为人师。性格挺好的。但他最近跟我走得太近了我怕。

Jassmine问怎么回事。

我:“他跟我发短信闲聊的时候说 ‘我之前在看你以前的facebook照片。你真的变了好多哇。’ 我说 ‘你干嘛要看我以前的照片’ 他说 ‘我只是好奇你是不是一直都这么漂亮’。”

Jassmine:“姐妹,他肯定喜欢你。”

我:“别。”

Jassmine:“他绝对想跟你睡。只当朋友的才不会用这种compliment。”

我:“为什么一定得是这种情况?!”

Jassmine:“因为他是个男的。”

我:“请你告诉我这只是我自作多情。”

Jassmine:“闺蜜,请面对现实。”

我:“这可太糟了。因为我需要他的帮助,我这门课期末必须考满分。”

Jassmine:“这不刚好么?你想要好的成绩,他想要你的关注,哗啦,皆大欢喜。”

我:“我只是想交个朋友而已。”

Jassmine:“我之前跟一个fuckboy谈过。我了解他们。这男的是在扮暖男博你的好感呢。”

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绝望。我真心把你当朋友,你却只想爬我的床。

我:“我还是愿意相信有那么一丝的可能其实他只是个真诚的朋友——”

Jassmine:“别相信任何人。”


其实这种事叫我很郁闷。Jassmine曾经也跟我说过她在派对上认识的一个男生、她本来觉得很开心能遇到一个真正愿意跟她聊天而不是想get it的男生,结果后来那个男的的朋友一不小心对她的朋友说漏嘴了,原来也只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家伙。她知道之后也失望极了。“我还以为我真的交到了一个好朋友。” 是啊,现在想想也是,好为人师就算了,那家伙还老是跟我一起走,我去小卖部也跟着我和我说话。如果是朋友的话多好啊。为什么释放善意总是会被误解成调情?我突然感激起初高中的男生小伙伴们了——他们都有女朋友了所以可以大大咧咧跟我当朋友。要是更多人像这样就好了。


哎,幸好有hixtape啊。多亏了他我还能保持颧骨上升的状态。喜欢他真是太幸福了。



学期初的时候招待了国内住隔壁的妹妹来玩,帮我实现了bucket list上的一条“have someone visit me on my campus”。


学期中下的时候老妈来了,陪我过了生日和新年。

老妈总是让我恼火、心疼又惭愧。

到现在为止也还没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我想以她骄傲的脾气,怎么说也不好受吧。这样那样的事都爱计较、给予的时候又毫不保留。但现在的我却还什么都不能给她。说来丢人,都因为这样的事在Jassmine面前哭过两回了。如今的情况在改善,这是好事,但是这样的状态能持续多久呢、前方又有怎样的未知呢、自己能做好吗,想要的和能得到的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方程式啊。除了希望自己能更加努力,也希望幸运之神的眷顾。


新加入phi rho的这届姑娘们也非常可爱,我的pearl妹妹也非常可爱。但是,我的Big Michelle上完这学期就真正毕业了。我21岁生日给我送了鲜花和红酒的Michelle,找不到比她更可爱的big了。记得两年前我们一起跑了第一次5k,去年我去skbdc登台演出她也给我送了花儿,然后夏天她毕业典礼的时候我带了甜甜圈和毕业礼物去现场助阵,真是美好的回忆。今后不能再这样频繁地见到她了,有点难过。


时间过得飞快。


评论
热度 ( 1 )

© 卡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