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the fools who dream

不敢相信自己到现在还没看La La Land.

我向来是非常喜欢音乐剧类型的电影的,尤其这片子拍得每一帧都美极了,男女主演也都是我的菜。到现在还没看过大概是因为网上找不到高清的资源,爱薇画质的la la land我绝壁看不下去。

前几天又把ost拿来听的时候又在想,哎居然还没看成。

ost里所有曲子都非常美,歌词也都值得细品一番,我全部都很喜欢。最喜欢的还是someone in the crowd。跟Jassmine聊起的时候,就说歌词讲的在人群中寻找到的someone并不一定是那个significant other。虽然在爱情线里这样听起来很合理也很浪漫,但我更喜欢歌词赋予someone的新的定义。

Someone in the crowd could be the one you need to know
The one to finally lift you off the ground
Someone in the crowd could take you where you wanna go
If you're the someone ready to be found

Do what you need to do
'Til they discover you
And make you more than who
You're seeing now

女主角是一个追梦的女演员,她和男主角——一个追梦的爵士乐音乐家——相遇、相爱、分开,因为有梦的地方必定有牺牲。我的Little说她看了之后哭惨了,so sad, because it's so real! 比起浪漫到梦幻的爱情,追梦才是电影的主题。从电影的开头那首another day of sun就能听出来,追梦的人们在一刻不停地前进、碰壁、前进、碰壁、然后再前进。而someone in the crowd说有这么一个人,会成为你道路上的转折点。珍哥哥不是也说过嘛,努力固然重要,但是要成功,有一部分也是要靠运气的,所以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有好运。机遇和梦想,其实以你想象不到的程度紧紧相扣着。然而,机会是永远只留给准备好的人的。就算现在什么都没有,但是脚踏实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别多想、而是多做的话,那个someone一定会找到你的。

对于我的现状的话,就像Jassmine说的那样,"don't think about how hard studying is, just study."


(真正看过片子之后会再另外写一篇^^)


评论
热度 ( 1 )

© 卡农 | Powered by LOFTER